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疫”起作战 柘荣县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
2022-07-12 14:55:00 游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游艳)“请大家戴好口罩,打开闽政通健康码,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绿码群众请走1、2、3、4通道,黄码群众请走5通道……”7月11日凌晨5时许,在霞浦县松城街道中乘社区文化广场的核酸检测采集点,柘荣县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分工有序,有条不紊地维持秩序、录入信息、采集核酸。

志愿者引导群众打开健康码。柘荣县委报道组 供图

验码、测温、轮候分流、采集、消毒、维护秩序……柘荣县党员突击队配合霞浦县松城街道开展核酸检测服务,通过有序组织和引导,参与检测的群众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采样,确保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全员核酸检测能更好地确认病毒的传播范围和感染人数,十分有效。今天天气十分炎热,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隔离防护服,衣服一直都是湿透的,真是太辛苦了,非常谢谢他们。”市民刘女士点赞道。

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柘荣县党员突击队全体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入户,宣传动员黄码和绿码群众到现场采样点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全程跟踪红码群众居家等待上门采样,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同时,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边筛查、边总结、边提高,不断理顺机制、优化流程,全力保障基层防控管理落实到户到人,实现核酸检测筛查应检尽检。

此外,柘荣县党员突击队还制定了总结复盘机制,队员每天晚上都要复盘当天的工作,提出每天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改进措施,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防控水平。(柘荣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