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8 18:25:00 钟玉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钟玉辉)为响应宁德市委市政府“我在宁德有亩田”认领耕地活动倡议,6月28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挂钩帮扶的乡村振兴村——屏南县寿山乡普岭村,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暨认筹协议签订仪式,支部书记周琳焘代表支部党员与普岭村种植农户、普岭村村民委员会签订了《我在宁德有亩田”认领耕地合作协议书》,支部28名党员共认领抛荒地5亩,以出资委托代耕、包干劳作等方式参与粮食生产。

局领导蔡建卫、卢刚参加了活动,并分别向该村村两委和参加活动同志宣讲了习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习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出,要学好《摆脱贫困》《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这两本鲜活教材,统筹做好抛荒地认领耕种与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大家与时俱进、更新观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利用技能工匠、乡贤能人,推动产业转型,破解普岭村土地资源劣势,加快乡村振兴建设,让普岭村广大群众深切体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实实在在的长远红利。

下一步,机关一支部将按照合作协议书要求,把参与认筹抛荒地活动作为践行“四下基层”的重要抓手,结合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适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主动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党员们还参观了普岭村村容风貌,学习感受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并驻足该村廉政文化墙,现场接受廉洁教育。(宁德市市场监管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