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构建文明实践新模式 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
2022-07-08 14:50:00 马思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马思卉)为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营造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的良好社会环境氛围。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实践所(站)与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整合、资源整合、功能整合、力量整合,实现实践所(站)优化升级。以“一站多点”模式,建立健全共享共治机制,实现“文明实践搭台、各个部门唱戏”效果。

民警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马思卉 摄

在穆云畲族乡

志愿服务总队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联合乡平安办、市场监管、团委、统战等多部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反诈宣传进村活动,形成全方位宣传态势。提升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认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在坂中畲族乡

福安市公安局坂中派出所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利用小区电梯广告位、村居宣传栏等阵地,张贴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海报,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讲解“养老陷阱”的特征,叮嘱老年人切勿相信“花言巧语”,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告诫他们紧绷防范之弦,遇事保持冷静,多与子女及周边人沟通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有效提升了老年人防范诈骗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不断完善和提升“一站多点”模式,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免疫力”,筑牢诈骗“防护网”,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福安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