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 鼎:打通道路“肠梗阻” 修通出行“幸福路”
2022-07-08 10:4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烈日炎炎,车声隆隆。连日来,在福鼎市天湖路建设现场,数台沥青摊铺机、运输车、铲车和压路机,在人工配合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沥青摊铺施工。

今年以来,福鼎市委、市政府回应群众呼声,在打通出口、打通连接线、打通城市动脉,解决好“断头路”“卡脖子路”上出实招、办实事,实施道路改造提升建设13条,新建道路8条,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据了解,天湖路长度约1.69公里,起于太姥大道,终于江滨南路、潮音北路交叉口,道路红线宽度30.5米。本次改造主要内容包括:道路病害处置工程、临时交通工程、井盖提升改造工程等相关配套工程,以提升天湖路沿线城市形象。

“我们投入了三台同步摊铺机,五台压路机,还有十几台运输车、撒油车等路面施工设备,120多名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地抢工期,争取尽快完成天湖路的路面工程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黄盛奎说。

在玉门北路(玉塘大道二期)施工地,路面沥青、停车场、路口信号灯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施工人员正配合挖掘设备对人行道进行彩砖铺设。玉门北路是福鼎市今年实施的城区断头路改造项目之一,道路总长1.6公里、宽36米,北侧与天湖路交汇,连接海口路,南侧与星火路交汇,连接玉塘大道一期道路。

“道路通车后,有效打通城区南北道路大动脉,实现周边道路微循环,改善交通拥堵的现状。”福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念明说。

资国支路是连接资国村、铂金花城的重要支路,长期以来,该路段存在路段破损、堵车严重问题,由于道路狭窄,200多米的道路只能实现单车道通行,群众出行十分不便,该道路于今年4月完成提升改造后,真正解决了困扰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福鼎市加大文明交通整治提升工作力度,把工作聚焦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出行难”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在规划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路网结构,对市区主干道、背街小巷、断头路等进行改造提升,打通交通“肠梗阻”,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福鼎市计划打通3条断头路。道路改造全面施工中,将于9月完成全面改造任务。”福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念明表示,“新建道路也在全力推进,资国支路已建成通车,滨海大道二期、站前大道(海城路)将于近期建成通车,玉塘大道三期、中央大道二期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蔡丽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