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东侨“城市面容师”上线
2022-07-06 17:15:00 吴夏冰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6日讯(通讯员 吴夏冰)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连日来,东侨市容市政服务中心管理人员、施工班组组织开展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路面破损维修、园林绿化修剪等市政基础设施精细化维养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美化城市环境。

沥青破损修复工程施工中。吴夏冰 摄

在闽东中路,记者看到沥青破损修复工程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操控着作业机械切割、起刨破损沥青路面;在梦龙路,工人正对人行道火烧板断裂、突起、松动等严重破损问题进行修复;在林聪路等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绿化带进行修剪,并及时清理绿化带内的落叶、枯枝、杂草等,炎炎烈日下,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组进行修剪、一组很快清理完毕后推进到下一区域、一组对裸露的枝干表面涂抹伤口涂抹剂……

工作人员对裸露的枝干表面涂抹伤口涂抹剂。吴夏冰 供图

“除了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需要定期进行修剪,辖区内开放的公园的绿化带也需要定期进行修剪维护,修剪后的绿化带树木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既避免了枝条遮挡信号灯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又调整了树木造型,改善了通风透光条件,预防了病虫害的传播,进一步提升了东侨的树木景观效果。”市政管理科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东侨市容市政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协同宁德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平台“网格员”定期对城区主次干道道路破损、绿化养护等病害问题进行细致排查,并组织施工单位认真开展市政基础设施维养工作。截止目前,东侨区绿化养护行道树1万株养护面积约34.54万平方米、人行道火烧板修复计9204平方米、沥青路面修复12247平方米,全力为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美丽的居住环境。(东侨宣传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