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禁毒公益亲子跑 文明共建不“毒”行
2022-06-30 18:50:00 马思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马思卉)为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禁毒防毒意识,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携手共创“无毒闽东”、禁毒示范城市。福安市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志愿者携手福安东百城举办“全民动员禁毒防毒”6.26国际禁毒日暨东百三周年欢乐亲子跑公益活动。

参赛选手出发。陈宝容 摄

随着发令枪响起,参赛家庭闻令而动,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沿赛道途经四大禁毒能量补给站集章打卡,绕跑两圈至终点,参赛的每一组家庭都热情洋溢、互相鼓励、奋力奔跑,现场热闹非凡。此次活动吸引全市100组家庭汇聚东百城,以健康奔跑、宣传禁毒誓词、互动游戏等方式,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在休息间隙,民警志愿者向每个家庭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小朋友讲解禁毒知识,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提醒小朋友擦亮眼睛,注意辨别新型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同时,引导在场市民在标有禁毒宣传标语的立式相框内拍照留影。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毒品的了解,吸引群众参与到禁毒行列中,争当禁毒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掀起禁毒宣传的高潮,进一步实现“教育一孩子,影响一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