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科协开展科学小实验课堂活动
2022-06-30 16:54:35 吴宁宁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吴宁宁)“小朋友们,这个实验神奇吗?”

“神奇!”

“下次还想不想做更多有趣的实验?”

“想!”

……

志愿者近距离实验教学。吴宁宁 摄

6月25日下午,在宁德市科技馆一楼多功能厅,志愿者正边指导围在长桌边的少年儿童开展小实验边开心互动。这儿正在开展的是由宁德市科协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在行动”科学小实验课堂活动。

活动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宁德市科技馆志愿者首先演示了“冰雪”、液桥、水油分离、彩虹雨、彩虹水等多个实验,并通过实验向孩子们讲解了饱和液体结晶、液体表面张力、水的密度大于食用油、液体分层等实验原理。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跟着志愿者“走进”了有魔力的科学世界,感受着科学的魅力,纷纷跃跃欲试。随后,志愿者给每位孩子分发了实验器材,并手把手指导大家亲自体验实验过程,大家沉浸在了欢乐的科学海洋。

体验科学小实验。吴宁宁 摄

“今天小朋友都很热情,表现出极大的科学兴趣,也希望通过这个小课堂,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养成思考的好习惯,增强对科学的感知力,唤起对科技的热爱,从小树立起学习科学、探索未知、挑战自我的意识。”宁德市科技馆志愿者王天美介绍道。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我今天做了彩虹水的实验,感觉很神奇。”黄琪珊说,自己也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刚才老师做了水油分离的实验,让我学习到了是因为她们的密度不同所以才能分开。”毛子俊说,这也让他知道了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今后自己也将认真观察身边的小细节,去发现它们的奥秘。(宁德市科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