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安棠溪村:孝老食堂里的幸福生活
2022-06-28 16:28: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日前,福安潭头镇棠溪村孝老食堂正式启动,让老人既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又享受到更多就餐服务。

中午11时许,正值午餐时间。棠溪村孝老食堂内,有的老人正在选菜、盛饭,有的则围坐在一起边进餐边拉家常……伴随着阵阵饭菜香味,温馨气息弥漫开来。

80岁老人郭锦妹的老伴早逝,儿子在外工作,自己独居在家,腿脚不便,吃饭就成了难题,“每天早上7点、中午11点、晚上5点,我就在这里吃饭,和朋友们在一起聊天,方便又高兴。”现在在孝老食堂内用餐成为郭锦妹老人一天中最放松、开心的事。

为有效解决农村空巢、困难、失独、高龄老人“用餐难”问题,切实提升农村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棠溪村结合村内老人的实际需要,开办了孝老食堂。孝老食堂建成后,家庭困难的老人可申请免费用餐,而对于一些无法上门就餐的老人,食堂还有送餐上门服务。

据统计,孝老食堂目前日均服务老年人26人,且人数还在不断上升。“通过建设孝老食堂,不仅解决了老人‘吃饭难’的问题,更打造了一个关爱老年群体、凝聚社会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温馨驿站,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棠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惠忠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李妙玲)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