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志愿者走访帮扶农村困难老人
2022-06-27 10:41:47 陈晓峰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晓峰)6月21日,福安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和福安市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志愿者一起到罗江街道牛楼村,看望慰问村中困难老人。

据了解,这是一位独居老人,近年来村民陆陆续续搬离该村,目前整个自然村就剩他一个人,而且他的一条腿断了,生活非常不方便。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由几个志愿服务团队定期给他送一些米、油、鱼、肉、菜等食物以及一些生活必须品。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帮他打扫房屋卫生,并查看房屋结构性状,及时帮助他解决修缮问题。

在前一段持续强降雨期间,这些留守农村的困难老人时刻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他们积极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加大了走访的密度,及时关注老人的一些需求,为老人提供帮助。如房屋有没有漏水,有没有次生灾害的风险等,如果出现房屋漏水,会安排专门修缮的志愿者,如果工程量大,也会请一些专业的人员与志愿者一同进行修缮。

近年来,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始终把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作为一项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有效载体,积极探索养老志愿服务机制,完善关爱服务措施,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链接各种资源,不断满足老年人各方面需求,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社会文明风尚健康发展。(福安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