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清静车厢”宣传活动
2022-06-24 18:01:03 郑少聪 林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郑少聪 林丽)为打造整洁、清静的乘车环境,培育文明礼仪、弘扬文明之风,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响应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号召,于6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出行·清静你我”为主题的“清静车厢”宣传活动。

志愿者分发《倡议书》、讲解“清静车厢”含义。林丽 摄

志愿者们来到公交车站,向乘客分发《文明出行·清静你我 “清静车厢”倡议书》、详细解读“清静车厢”的含义,倡导乘客主动保持车厢干净整洁,有序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有需要的人员让座,不抢座、霸座,不躺卧、践踏座椅,不脱鞋晾脚,不扰乱公共秩序,乘车期间保持轻言轻语、不进食、不制造车厢垃圾,营造文明干净的乘车环境。鼓励乘客在车厢上借阅书籍或阅览电子书,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通勤时间多读书,传递阅读让出行更美好的理念。

“文明出行”是建设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更多市民将成为“清静车厢”活动的宣传员,带动身边人共同关注文明创建工作,为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氛围。活动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抵制不文明乘车行为,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主动倡导整洁有序的乘车环境、文明有礼的乘车氛围、干净清新的乘车空间、静心阅读的乘车体验,助力我市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