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暖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王林慧
2022-06-23 17:3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年来,宁德市公民道德教育不断深化、崇德向善的好风尚,进一步弘扬“好人群像”正成为温暖宁德的新坐标,为营造“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宁德市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礼遇帮扶活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在全社会传承道德的力量……

6月18日下午,宁德市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先后看望慰问第六届宁德市道德模范王林慧,并送去慰问金,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

王林慧,2002年12月出生,现为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母亲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长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属一级肢体残疾。父亲身患疾病,丧失劳动能力,长期住院治疗。当同龄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王林慧已用稚嫩的双肩扛起照顾家庭的责任,从初中起便开始带着母亲上学,独自照顾瘫痪的母亲。多年来,王林慧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孜孜不倦以求进取,获得宁德市第三届“尊老孝亲美德少年”、宁德市第三届留守流动儿童“自强之星”、第六届宁德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在王林慧租住的房间内,大家与王林慧聊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她目前的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对王林慧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支撑起了整个家庭,把不离不弃、孝老爱亲的美德播撒在平凡生活中的行为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许。

当天,复星医药、宁德惠民保项目组联合上海复星星爱121专项基金向王林慧及其家人进行了公益捐赠,为王林慧的母亲提供其常年需要的注射液(日常所需药品中最贵的一项)、专属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服务及一份最高350万补充医疗保险保障等。在场的宁德爱心企业家将根据王林慧实际需求,后续提供相关帮扶。

据悉,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不仅在日常看望中送去慰问金之外,还调动各方力量不断为王林慧送去温暖。福安市驻福州人才工作站发动旅榕乡亲为王林慧募捐善款4万3千多元。青拓集团向王林慧母亲赠送价值1.6万元的电动轮椅……这每一项的帮扶,每一项的举措,都是宁德崇善礼遇道德模范的一个缩影,旨在不断推动全市形成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尚。(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