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举办2022年福鼎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现场观摩暨业务骨干培训活动
2022-06-22 10:21:02 季晓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季晓婧)近日,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22年福鼎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现场观摩暨业务骨干培训活动。福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光港,福鼎市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黄益巧出席活动,市实践中心、各乡镇(街道、龙安)实践所、城区32个网格社区(村)实践站业务骨干近50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现场。季晓婧 供图

活动行程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前往福鼎市山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山前街道铁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山前街道程家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了解山前街道阵地建设、志愿招募、项目特色、活动开展等情况,并探讨交流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经验做法。二是召开业务骨干培训会,由山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具体负责同志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工作模式结合实际活动作详细讲解。随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具体负责同志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规范化建设开展业务培训,并系统讲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程序日常运营及开展文明实践工作的最新要求。

福鼎市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黄益巧传达学习了宁德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规范化建设要按照“七有”(即有场所、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动、有项目、有经费)的标准,于2022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建设。

福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光港表示,本次培训旨在交流实践成果,研讨做法经验,进一步提高文明实践业务骨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提质增效,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经验做法,将具体工作要求向主要领导汇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做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任务,切实推动基层文明实践进一步走深走实。(中共福鼎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