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榜样力量!爱国主义进校园
2022-06-21 17:51:29 江梦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江梦清)6月20日,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见义勇为荣誉获得者余长松应霞浦县公安局见义勇为办公室、霞浦县第八中学的邀请,来到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活动现场。江梦清 供图

为了让学生们听得懂、感受深,余长松精心准备了宣讲PPT课件。活动现场,余长松从学生的视角介绍了自身的经历,让大家“置身”现场,感受帮助和救助他人的快乐与艰辛。同时,余长松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满怀深情地向在场100余名师生讲述了祖国近些年的发展历程、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历史以、星红旗的深刻含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由来和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等内容,并勉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宣讲内容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激人奋进,使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都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使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当今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活动现场。江梦清 供图

据悉,2016年7月1日下午,余长松前往城关的一个故障点抢修,途经城区龙津路时,突然发现82号馒头店着火。见此危情,余长松以其职业敏感性判断着火后需马上断电,第一时间切断了该店面的电源,并立即嘱咐同事回所里取灭火器,安排其它抢修人员继续赴现场抢修。当时着火的馒头店还没开门锁着,余长松迅速冲向对面的摩托车修理店借来撬杠。在多人协作下撬开了店铺大门。“是煤气罐着火!”在一边帮忙的群众一声惊叫。余长松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冲入火海,快速将3瓶煤气罐抢出屋外安全地方,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国网霞浦县供电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