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屏南中心所开展教育活动
2022-06-21 09:07:27 谢曦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谢曦冉)为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为中小学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成长教育平台。6月18日,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组织开展“廉洁家风我先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活动由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屏南中心所承办,邀请了屏南光华小学、屏南实验小学等学校共22名学生、9名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包含了“弘扬传统家风 倡导勤廉为本”主题宣讲、“我为爸爸画幅画”实践活动以及“廉洁家风”小课堂三个部分。

宁德高速志愿者与学生们共同观看解读家风家教宣传片。叶建友 摄

在“弘扬传统家风 倡导勤廉为本”主题宣讲会上,宁德高速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了“家风家教”的含义,与学生们一起观看了文明家风公益宣传片,带领大家学习了包拯、林则徐等历史人物清正廉洁的家风家训故事,让孩子们对于“家风家教”有了初步的概念。

学生们展示“我为爸爸画幅画”现场作品。谢曦冉 摄

谈及“我为爸爸画幅画”活动环节,志愿者说到:“6月19日是父亲节,让他们写下自己想说的、画出想画的,作为礼物送给爸爸。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些小活动,让到场的家长、孩子们对于家风家教多些关注的同时,也帮助培养孩子们的感恩意识,给孩子们和父母的沟通提供些小方法。”

廉洁高速文化教育馆内,宁德高速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廉洁小故事。叶建友 摄

随后,志愿者带领大家前往廉洁高速文化教育馆参观,为大家介绍了馆内陈列的展品和高速廉洁文化,利用反面人物教材延伸讲解了家风家教对人成长的影响。

本次活动是该司建设“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号召下的一次有效实践,在发挥国有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阵地作用、提升该司党建文化内涵的同时,为共同建设文明单位、文明城市,为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贡献了积极力量。(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屏南中心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