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屏南: 筑牢抗汛防线 开展灾后自救
2022-06-20 16:21:3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挥锹铲土、搬运石块、冒雨作业……近日,屏南县甘棠乡的干部刚从王林村摸排完受灾情况准备前往梅花地村的路上,就接到了下山登村会溪自然村往瑞云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的紧急险情通知,于是立即变更路线赶往抢险地点进行处置。

进入汛期以来,甘棠乡党委、政府组建17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区”17个,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灾毁情况,组织应急救援工作,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3户42人、排除风险隐患67处、对42名受灾群众进行情绪疏导,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

不仅仅是甘棠乡,受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影响,屏南县各地房屋、道路均受到不同程度损毁,农作物也是受灾严重,各单位、乡镇纷纷行动,迅速投入到灾后自救工作中。

屏南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及市级科技特派员深入代溪镇开展稻田、果蔬灾后自救指导工作。长桥镇多个村庄农田大面积浸水,菇棚、菇筒被冲毁,经济作物受损,该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农技站2名农业技术骨干到田间地头及菇棚察看灾情,指导农户、菇农进行灾后自救。屏城乡乡村两级干部深入排查道路、桥梁、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快处理乡村道路、房前屋后发生的滑坡、塌方等,避免产生次生灾害……

屏南县进一步明确防灾减灾救灾的发力点,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的同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部门联动、扩大预警传播覆盖面,从早从严从实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防汛安全线。(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张声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