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生态环保进校园 关心关爱下一代
2022-06-18 22:59:07 包振南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包振南)为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职责作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6月15日,全国低碳日之际,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关工委到蕉城区赤溪镇赤溪中心小学开展生态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省生态环境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荣寿,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关工委执行主任罗樟麟,副局长李志嵩,关工委副主任许文贵、翁志雄、施增敬等参加活动。

赤溪中心小学“我心中的环保”主题绘画作品展现场。包振南 摄

“各位爷爷、叔叔,这是我画的生态环保作品,画的是地球,左边一半,树木被砍伐、工厂排放了大量的污染物,环境遭受了破坏,小动物们失去了家园。右边一半,大家都爱护环境,果树上硕果累累,到处绿意盎然,小朋友们一起开心地放风筝。我想通过这样的画,告诉同学们,爱护生态环境才能有美好的生活。”五年级的黄诗婷同学面对着大家认真介绍起自己的作品。“你这个作品立意很好,画得很生动”“这些作品画得都很美,同学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都很好,以后生态环境部门举办的作品征集活动,可以把这些作品推荐上去。”一进入校园,大家就被眼前一幅幅漂亮的“我心中的环保”主题绘画作品吸引住了,并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着,纷纷给予赞赏。

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关工委执行主任罗樟麟与孩子们交流。包振南 摄

看完同学们的图画展之后,来到教室,老师和同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少先队员为大家佩戴了红领巾。“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在自然科学方面的教育,大力提倡师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并在积极申报创建绿色学校。”赤溪中心小学校长钟尧芳介绍了学校情况。

“你们是初升的太阳、祖国的未来。这些年,为了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让子孙后代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与污染‘战斗’,取得了历史性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后继有人,未来需要你们继续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好知识,保护好我们生态环境,为祖国建设做出伟大贡献。”罗樟麟主任在与同学们交流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并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关工委向赤溪中心小学捐赠图书200册,为他们建一个“生态图书角”。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只要我们对他们进行合理分类,就能把它们‘变废为宝’”。接着,在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员林芳的生动讲解下,在场同学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知道了要如何正确投放垃圾。“易拉罐,属于可回收垃圾,投入可回收垃圾桶里。”同学们马上把刚学到的知识用到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里,活动现场顿时充满了欢乐。

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关工委给留守困境学生送文具。包振南 摄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关工委还详细了解该校留守困境学生情况,向留守困境学生赠送了文具,给予亲切慰问,鼓励孩子们努力克服困难,学好书本知识。

最后,赤溪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武术和合唱表演,大家在孩子们《童心向党》嘹亮的歌声中结束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青少年绘画展、捐赠图书、知识讲座、垃圾分类游戏、慰问留守困境学生、文艺表演等一系列环节,宣传了生态文明理念,让孩子们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他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的积极性。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用电,做好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保护美丽家园。(宁德市生态环境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