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中心血站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18 11:50:00 柳飞扬 吴孝斌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柳飞扬 吴孝斌)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无偿献血是一种群体性的生命救助行为,表彰献血者在拯救生命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营造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红十字会与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吴元东致辞。陈晓珍 摄

活动现场,宁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红十字会领导向献血者代表赠送鲜花,感谢献血者用热血传递温情,用爱点亮生命,让我们看到人间真情的温暖、生命延续的美好。2020-2021年度,宁德市共828名献血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者有军人、公务员、医务人员,也有普通市民、学生等社会各界志愿者。新冠疫情期间,献血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为保障血液安全供应作出了重要贡献。

现场赠花。陈晓珍 摄

无偿献血服务队副队长林步康说:“献血是一种身体健康的体现,能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的生命,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而被你挽救的病人也一定会发自内心的感谢你。”至2022年,林步康已献血126.6单位,累计血量达到2万多毫升。最后他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

献血现场。陈晓珍 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偿献血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具体体现,能够弘扬正能量,增强社会凝聚力,更能促进个人价值的提升。下一步,宁德市中心血站将持续响应部署,做到血站与医疗机构有效联动、无偿献血与临床用血同步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和引导力度,呼吁更多热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让有限的生命产生无限的延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