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安全用电进村入户 撑起农村用电“安全伞”
2022-06-17 17:20:00 肖贵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肖贵芳)“大哥,家里如果只有老人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叮嘱他们合理使用电器,凉爽度夏,安全用电。”“使用’网上国网’APP便可以不用跑营业厅就能知道每个月电费电量,还可以随时随地缴纳电费。”6月16日,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联合电力执法办,组织“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及德奕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礼门乡仕本村,开展农村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向村民介绍“网上国网”APP。肖贵芳 供图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空调、电风扇等大功率电器将大量投入使用,各类安全用电隐患也逐渐暴露出来。针对偏远农村较多留守老人和儿童,且他们大多缺乏安全用电意识,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开展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围观村民发放电力安全和科学用电宣传手册,为村民详细讲解夏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推广“网上国网”APP,宣传智能交费,针对村民关心的电费电价政策、电力服务渠道、日常生活中的节约用电小窍门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用电信息进行详细介绍,同时耐心为他们解答安全用电方面的问题。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用电宣传进农村活动,让广大村民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用电常识,有力地提升了村民的安全、科学用电水平,提高了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了农村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