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危急关头,希望的大门突然打开”
2022-06-13 16:01:3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今天,我怀着感激的心情写这封信,向钟昌旭同志、辜开玲同志及各位参与救援的村民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6月6日,霞浦县松城街道七宝洋新村村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感谢信中,宁德市民刘晟盛详细讲述了七宝洋众人雨夜救援之事……

6月1日晚间,霞浦县暴雨倾盆。晚上9时许,刘晟盛驾驶小车从霞浦赶回宁德,途经七宝洋新村村口时,由于天黑路滑,车辆失去控制冲向路旁的小河。

“轰”的一声,车辆翻转入河。

晃过神来的刘晟盛连忙解开安全带、扭转身体,试图打开车门,但湍急的水流堵住了车身,车门已无法向外开启,河水迅速上涨并灌入驾驶舱,他心急如焚。

“不好啦!有车落水了!”晚上9时30分左右,正在村委楼里值班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昌旭听到村民的呼救声,冒着大雨赶到事发地。

钟昌旭拨开人群,只见一辆小车“四脚朝天”淹在河里。河水已快淹没车辆的挡风玻璃,车里头黑黢黢一片,隐约有人影闪动。

“车里还有人!要抢时间把人救上来,不然大水漫过驾驶舱就糟了!”钟昌旭心里很是焦急。

他立即滑下3米高的河岸,三步并作两步跨入河中,双手抓着门把手,一脚顶着车身,用力拉着车门。看着钟昌旭不顾自身安危下河施救,村民辜开玲也紧随其后踏入河中。

终于,在两人的努力下,车门打开了!在涌动的水流中,刘晟盛从车中被拉了出来。

“车里有几个人?”“就我一个。”短暂的对话后,钟昌旭、辜开玲和村民们连推带拉将刘晟盛“送”上河岸。此时此刻,众人浑身湿漉,分不清是雨水、河水还是汗水。

经过查看,刘晟盛没有受伤,村民们纷纷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大伙儿又忙碌开来,帮忙联系交警、保险、拖车、吊车等事宜。

“那时,河水即将灌满驾驶舱。危急关头,希望的大门突然打开,有一双大手将我从车中救出。村民们在关键时刻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力救援的善举让我感动,非常感谢大家!”回忆起当晚情形,刘晟盛激动万分。(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