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美德少年 > 正文
2022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宁德市华侨小学吴思琪
2022-06-12 19:51:4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吴思琪,品学兼优、勤学善思,连续五年被评为校“优秀好儿童”、校“优秀少先队员”、校“艺术之星”、校“文明礼仪之星”。

刻苦学习,关心集体---同学眼里的好学生

她拥有积极上进,锐意进取,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她有着精益求精,持之以恒,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课堂上专注倾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下发散思维、融会贯通,各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学校举办的各类学习竞赛中屡获佳绩。她主动帮助成绩落后的同学,只要有同学请教学习上的困惑,她都经耐心的解答;她是一个关心集体、热爱集体的好学生。她说,“班级就像我们的家,每个人都要爱护它”,地上有纸屑,她主动捡到垃圾箱;大扫除,她不怕苦不怕累,脏活累活抢着干;运动会上,她认真写稿、积极参加运动项目,鼓足劲儿为参赛同学呐喊助威,为班级取得的每一份荣耀而深感自豪。她撰写演讲稿《参加体育运动,争做阳光少年》并带领同学进行国旗下展示,为班级争得荣誉。

做事认真,以身作则---老师优秀的小助手

在班级,她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一直担任班长,作为班干部她总能快速又高效的完成老师交给的每项任务,认真履行班长的职责,有较好的组织能力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

在学校,她作为少先队副大队长,认真学习少先队章程,熟悉大队部的工作。她能根据组织原则、因地制宜,在大队辅导员辅导下,积极组织并参加大队、中队、小队的各项活动,出色完成大队辅导员交代的每项任务。参与并宣讲《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在学校运动会担任开幕式主持、运动会期间筛选稿件并进行播稿,每周认真执勤,每周五负责学校各班级统分、整理学校失物招领处等等,她都能细心负责的完成,多次得到大队辅导员的表扬。

全面发展,多才多艺---兴趣广泛的多面手

课余时间,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她擅长主持、朗诵、演讲、硬笔毛笔书法、街舞等,对每一项技能都严格要求,不怕流汗,不怕吃苦,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2019年10月她受邀参加宁德市运动会闭幕式街舞演出,她深知这次机会来之不易,利用课余时间辛苦的练习,有的时候节目连排由于要配合其他人员的演出,经常排练到深夜,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能在演出时达到最好的状态,她不怕苦不怕累,没有一句怨言,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辛苦努力,最终得到了各位导演和老师们的认可,完满的完成了市里的演出活动。

2020年8月福建省小学数学“师生说理”优秀视频比赛中获省级一等奖(福建省教育学会小学数学委员会)。2020年11月“坚持节水优先,逐梦幸福河湖”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区二等奖(东侨经济开发区)。

2021年5月她报名参加第七届“花样少年”语言朗诵大赛,凭借多年的主持朗诵表演功底,其作品《大山里的孩子》获得宁德市市赛特金奖并直通北京国赛,同年7月份北京国赛举办期间因当时福建疫情所致未能如愿进京参加国赛,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她说:“我会更加努力,将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站在国赛的舞台上”。

2021年12月她参加学校组织的双减在行动,“英”你精彩、“语”众不同----声临其境“英”你不凡活动中,用英语秀出真我、用声音诠释人物,她的配音作品《疯狂动物城节选》获得全校一等奖第一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因为她平时注重这些“基本功”的训练,所以在各级各项艺术活动中硕果累累。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作为新时代少年,她关心家国天下,新冠疫情期间,她用文字、视频、朗诵等多种形式踊跃参与到战疫活动中去,2020年3月宁德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创城办开展的“共同抗击疫情,争做文明家庭”视频征集活动中,其作品《童心抗疫》荣获市级三等奖;2020年11月她的朗诵作品《致敬逆行者》在第六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读大赛中荣获宁德市赛特金奖,在福建省复赛中荣获金奖;其书法作品《赞钟南山》获得学校一等奖。

少年强则国强,吴思琪同学用自己的拼搏与努力为笔,用理想与追求为墨,书写灿烂而美好的明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