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美德少年 > 正文
2022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柘荣县第二中学陈烁蕾
2022-06-11 21:06:5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闪亮的名字诠释了她的态度,自信而不自傲,果断而不武断,知足而不满足。她用不懈的努力向人们证明:蕴蓄力量,蓓蕾待放;一路向阳,永不停歇。她就是柘荣县第二中学七(5)班的班长陈烁蕾同学。

她学习优异,努力奋进。她把学习当作自己的快乐,把攻克难题作为自己的幸福。她时常用华罗庚说过一句话来勉励自己: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她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努力终将会有回报。课堂上,她积极思考,沉着应答,面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她总是胸有成竹;课余间,她孜孜求索,奋进向上,面对同学们的不解,她总是耐心解答;放学后,她按时预习,复习巩固,面对一知半解的问题,她总是刻苦钻研,直到熟练掌握为止。她的努力最终没有被辜负,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无悔的成绩,她是班级同学的学习典范,也是年段公认的绝对学霸。曾在第18届WMO奥利匹克数学竞赛(中国区)福州地方选拔赛中获一等奖,总决银奖;在核心素养检测中均获年段第一的好成绩。但她并没有因此而自傲满足,而是认真自查不足,发现自己个别学科尚不够优异,便暗下决心,默默努力,争取更大的突破。同时,她还很好地借助研学班的平台,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寻找竞争对手,激发新的学习动力,在新的学习道路上奋勇前行。

她善良真诚,踏实肯干。在学校,她从班级小组长到班长,不同的职责,却一样的承担责任。她从不觉得班长有多么高高在上,总是保持初心,始终任劳任怨,想老师所想,急同学所急,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和最热情的服务,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的小帮手,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竞选时的庄严承诺,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赢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高度赞赏。在一次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正当老师为同学们的活动分组犯难时,她却毫不犹豫地让出了优先选择小组的权利,作为“替补人员”随机分配小组,排解老师之难,成全同学所愿;一次校运会上,班级紧缺运动员,长跑运动鲜少有人响应,作为班长的她,却毅然应下了本不是强项的1500米和800米长跑项目,运动场上,即使落后,也决不放弃,咬牙坚持到最后。此外,她还积极组织或加入班级的自愿活动:或帮助值日生打扫卫生、或送不舒服的同学去医务室、或主动与同学一起默默为班级奉献……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为她点赞;在家里,她也是父母贴心的小棉袄,既能做好自己的每日日常,也能与家人共担家务,主动为劳烦一天的父母减轻负担,有时还能为家人奉上暖心早餐……学校每月评选的“劳动实践积极分子”里也总有她的一席之地,她的付出都被她身边的每个人看在眼里,赢得了众多人的肯定。

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她把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得科学合理,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业余时间还很喜欢阅读、绘画、练书法和跆拳道等。每当读到精彩的书目时,她总会反复翻看,细细品味,正如苏轼所说:故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在阅读的同时,她还经常与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互相推荐好书,不断扩大自己的阅读面。在绘画或练书法时,她好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外界的一切都与她无关,她全身心的投入到创作中去,力求呈现出更完美的作品。在热爱跆拳道这件事上,她更是满腔热血勇向前,坚定热爱不回头。每到周末,她总会将自己扔到道馆里,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去,道馆里每一个角落,都有她留下的汗水。一到寒暑假,那就更一发不可收拾了。训练很苦,放弃很简单,但坚持,真的很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她不断的坚持努力之下,在各项比赛中都获得了理想成绩。曾在柘荣县“我眼中最美的锦绣”少儿绘画比赛中获县“优秀作品奖”、“我的家乡文化遗产”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二等奖、“清风杯”孝廉文化现场书法大赛软笔组一等奖、“创森杯”征文比赛小学组三等奖;在“海都杯”数学邀请赛决赛中获一等奖;宁德市大众跆拳道锦标赛品势类太极一章第一名、太极三章第三名、锦标赛竞技类儿童女子B组第三名、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跆拳道总决赛竞技类银牌等。

一腔热情,一份善意,她把一股暖流融进每个人的心田;一个信念,一份责任,她把一束阳光照进班级的每一个角落;一抹笑意,一份执著,她把一种精彩展现得淋漓尽致。成绩已然过去,当下继续奋进。曾被评为“县三好生”的她在努力,还再努力,愿她在人生道路上,迎着朝阳,踏歌而行,一路追光,一路绽放,追梦少年的路永不停歇,永无止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