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美德少年 > 正文
2022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福安市甘棠中心小学郭子言
2022-06-11 21:03:3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郭子言,是一个有爱心、知感恩、助人为乐、勤奋向上、多才多艺、富有集体荣誉感,热爱集体生活,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他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他是班长,是校少先队理事会成员,播音员,是校象棋小能手,是中国象棋协会认可的象棋五级棋士。他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各种活动,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获得省市级各奖项。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榜样,父母眼中的乖孩子。

从他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开始,他就以队章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听党的话,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时刻怀着一颗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心。在升国旗唱国歌时认真严肃;学校有组织少先队活动时,他总是积极参与并表现突出;老师有安排他什么任务时,他总是二话不说愉悦接受,从不推辞;他从不与人起矛盾,团结同学,亲邻和友还乐于助人。

他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集体荣誉感很强。他连续五年担任班长,在他热情为大家服务的时候,总是认真严格的执行各项管理工作,对待同学中个别同学不能遵守纪律的现象或者有做的不到位的情况,他都会认真地加以纠正和制止。在班级中表现比较好的同学他都给予及时的表扬和鼓励。为在班级里弘扬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爱护公物,自觉维护教室校园的环境,无论上下学的路上,还是在下课以后,时常看到他主动拾捡纸屑和别人不小心丢掉的垃圾。

他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总是以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各项活动,每次参加活动他都认真准备,严格要求自己,把每次参加校内校外的公益活动当成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服务别人,献爱心,增加自己社会知识,提高自己阅历的事情来对待,每次参加活动,都圆满完成了任务。他也因此获得一系列可喜的成绩: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福安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象棋赛中获得乙组第四名;2019年参加福建省少儿象棋锦标赛总决赛取得丙组第二十五名并授予象棋五级棋士称号;2021年荣获甘棠镇龙翔杯少儿乒乓球赛第三名;在甘棠中心小学“庆元旦,迎新年”书法(毛笔组)作品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学校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红色小漫画”主题活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他思维敏捷,勤学好问,是一个爱钻研,肯努力,上进心很强的好孩子。他有爱阅读的好习惯,已经读过许多课外读物,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如《明朝那些事》《三国演义》《红楼梦》《城南旧事》《昆虫记》等等,丰富的知识引领下,他总能回答很多别人答不上的问题,他的表现得到了所有任课老师的好评,因此他从入校至今,连续五年被评为三好生,且在各比赛中均获得较好的成绩:在学校组织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中被评为“讲故事之星”,在学校组织的讲民间故事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甘棠中心小学《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读书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荣获福安市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小学组)三等奖,荣获宁德市小学生汉字听写大会一等奖;2021年荣获“读吧!福安”红色经典诗文大赛二等奖,荣获福安市硬笔字比赛小学组二等奖。

他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和长辈,懂得体贴别人,虽然年龄还小,但是他能理解父母,长辈的用心良苦,在放学后和节假日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父母做家务,懂得分担。见到老师和长辈问好是他从小的习惯。

他诚实守信,有着强烈的诚信意识,让他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从来不讲谎话,言行一致,对事负责,对自己做错的事情敢于大胆的面对现实,承认错误。

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在父母的积极引导下,在自己的勤奋努力下,郭子言同学积极追求进步,追求真善美,努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凭着优秀的品质、自信与努力,带着自己的梦想闯出一片新天地。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