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美德少年 > 正文
2022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寿宁县第六中学张晏祯
2022-06-11 20:59:5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张晏祯,是一名尽职尽责的生活委员,同时也是同学身旁乐观开朗的伙伴,老师眼中得力的小助手,更是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中奋发进取,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一、勤奋好学,不骄不躁

每一位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因此,在开阔无垠的知识海洋之中,她时刻铭记着“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勤于学习,敏于思考,能够温故而知新,懂得对一天的知识进行梳理与归纳,并善于总结。除此之外,她的倔强不允许他轻易向难题屈服,正是这股钻劲儿与孜孜不倦的学习成绩,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成功跻身进入了年段的红板。外界的赞扬声并没有使他变得更加的骄傲自大,目中无人,反而让她更加谦虚的倾听别人的意见,正确接受他人的批评,并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一次次完善使她一步步走向更完美的自己。

二、遵纪守法,尽职尽责

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国有国法,校有校规,成为一名中学生,她严格遵守学校校规,自觉抵制社会不良思想,与不良社会风气作斗争。身为生活委员的她,总是细心认真的管理好班级的每一份财产,一丝不苟的记好班费支出的每一笔账,身为班委之一的她更是积极参加班级各项事务活动,勇于担责,渴望用自己的那份微博之力,为班级做出贡献。她还常协助其他班委团结协作,共同管理班级大大小小的事务,并细心留意班级所需,做好补给,完善班级的每一个角落,让书香四溢的教室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三、孝老爱亲,关爱他人

“孝道”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将呱呱坠地的我们养育成一位位意气风发的少年,不知耗费了多少心血!在家里,她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父母一天劳累之后,她送上一句句问候,在父母心情不愉悦时,他送上一句安慰……,关爱他人,是维系人与人之间良好关系的桥梁,在班级,同学一有不是她总是体贴关怀;同学一有困难他总是挺身而出。课余时间,她耐心的为同学讲解题目,详细而又完整,一遍又一遍,毫不厌倦,换来了同学们豁然开朗的笑容后,她的脸上也洋溢着微笑,在心中荡漾,泛起了阵阵涟漪。每当学校组织捐款爱心活动,她总是慷慨解难的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只愿能帮助到那些身处困境之中的人们,将爱心化成一缕缕暖阳,驱除他们内心的寒冷。

四、全面发展,热心公益

生活不只有学习,她的业余时间被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所占据,阅读、钢琴、葫芦丝等充盈着她的生命,丰富了她的生活,一声声优美的音符在指尖环绕,一本本精彩的图书在脑海中放映,考级证书是她努力的结晶,她还积极参加与学校志愿者活动,将地上一团团肮脏的垃圾捡回桶内,为了环境的美好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为了加深人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她还跟随着前往县城中心派发宣传单,向人们普及禁毒知识,扩大人们的知识面,使得禁毒知识深入人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巨轮正缓缓前进,少年应成为新时代的掌舵人,引领着中国驶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实现那个曾遥不可及的伟大梦想……她必定成为未来的掌舵人之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