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美德少年 > 正文
2022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周宁县十中郑允杰
2022-06-11 20:53:2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郑允杰,是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第十中学初三(10)班的班长、团支部书记,也是一位阳光开朗、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一、刻苦勤奋,不断自我超越

“永不言弃”是郑允杰的座右铭。在学习上,他始终保持一股韧劲儿,时刻充满着激情和上进心,力求掌握每一个知识点,经常与父母、老师探讨学习上的问题,有时甚至为解决一道难题很晚才睡。在学习中他还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小学到初中,成绩优异的他连年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美德少年”称号,小学毕业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二、文明热心,为人正直善良

他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诚然,作为集体中的一员,光自己成绩好是远远不够的。小学六年,他一直担任学习委员,坚持为同学服务,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刚上初一,部分同学英语学得比较吃力。作为班长的他“临危受命”,当起了老师的“好帮手”。他积极配合老师,利用放学时间主动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讲解学习技巧和学习方法,渐渐地,一些英语成绩较差的同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他举止文明,热情乐观,总是以积极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他一起探讨,他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拾金不昧,上学路上捡到某超市500元购物卡,在久等不到失主后,主动将卡交给老师。他认为,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虽然苦点、累点,但却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体现了人生的价值。

三、多才多艺,素质全面提高

他喜欢阅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多次获得省、市、县级奖项。他多才多艺,钢琴、象棋、硬笔书法、演讲等也多次获得省、市、县级奖项。他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创办出高质量的黑板报;在数学竞赛、手抄报比赛、诗词大赛、汉听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是个多才多艺的“小才子”。

四、自强自立,争当时代好少年

在生活中,他从不乱花钱,珍惜粮食,懂得感恩父母。他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忧,是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他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保护一草一木,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和周围的人一起环保。

这就是他!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的好少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