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美德少年 > 正文
2022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屏南县一中陆怡
2022-06-11 20:51:0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少年时代是美妙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这些年,在老师和父母的细心培育和呵护下,她斯文中透着机智、温柔中透着顽强,她自尊、独立、自强、自爱、自重,她就是16岁的阳光女孩——陆怡。

一、孝敬长辈,热心公益

在家里,她孝敬父母,勤俭节约,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使父母放心,让家庭舒心;在学校里,她尊敬老师,做老师的好助手,常常得到老师的赞扬;作为屏南一中志愿者服务队高一(9)班的队长,她始终热心于公益活动,无私奉献,从初中至今,和同学一起去县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达20余次,在2021年寒假期间,多次前往县古厦社区参与“限放烟花爆竹·你我共同参与”入户宣传志愿活动,新学年开学后多次参加“校园清洁志愿活动”,为净化美化环境,贡献力量;疫情来临之以后,在做好个人防护之时,多次配合社区进行入户宣传,表现特别突出。

二、热爱集体、尽职尽责

她作为学生会副主席,多次带领同学组织校园活动,使校园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工作组织能力强,效果好,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好评,在2019—2020学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会干部”。在班级作为副班长,陆怡主动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维护班内秩序,努力构建和谐班集体。与同学们友好相处,互帮互助,互相关怀,不与同学言行冲突,不恶语相待,陆怡还常常利用课后时间,乐于辅导学习中出现困难的同学,在2021—2022学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三、学习勤奋,成绩优异

陆怡的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方法科学,广泛阅读,厚积薄发,敢提问,善质疑。课后,经常与老师商量问题,交流学习状况。她能够做到见贤思齐,学习别人优秀的学习方法,弥补自己的不足,努力赶超别人,培育自己的公平竞争意识。她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懂得合理支配学习时间,安排周密的学习计划。曾在屏南一中2019--2020学年被评为"十大自主学习优秀学生",多次在学校考试中获奖,目前学习成绩也在不断进步,位居年段前列。

四、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在课余时间,陆怡爱好广泛,喜爱阅读、歌唱、跑步和朗诵等。多次在周一“国旗下讲话”中演讲,且连续在屏南一中第九届、第十届主持人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并担任屏南一中2021年“百年辉煌·红心向党”校园合唱比赛主持人,她有良好的审美情操和善良美丽的心灵,在屏南一中2018—2019学年“寒假读书活动·书评或心得”评比中获一等奖,在“屏南一中2019年科技节科学幻想画竞赛”中获二等奖,在2019—2020学年中被评为校“美育之星”等多个荣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她身上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她开朗自信,在校园的各种活动中,都能看到她自信阳光的身影。

五、思想上进,爱党爱国

陆怡同学关注国家时事,通过新闻,报刊,杂志等方式了解国内外大事,常与老师,家人商量观点,发表见解,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拓展视野,扩充见识,且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一心向党。在2021年作为团员代表在校新团员入团大会上发言,作为团支部代表参与“共青团屏南县第一中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平日里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争做一名具有民族情怀的新时代好少年、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这些年,陆怡同学多次获得“文明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优秀毕业生”等称号,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优秀好少年。

但她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陆怡凭借这些追求及综合素养的不断提高,她肯定会不断进步,成为优秀中学生的代表,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