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美德少年 > 正文
2022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古田县第一小学陈嘉烨
2022-06-11 20:48:0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陈嘉烨,男,2009年11月出生,他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就读于古田县第一小学六年(2)班,曾担任过学校大队委,现在是班级英语科代表。

他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眉宇间透着几分与众不同的灵气。在学校里,他学习认真,助人为乐,文明有礼,班集体荣誉感强。他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父母身边活泼乖巧的好孩子。他曾连续多年获得古田一小“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

一、勤奋学习的排头兵

优秀的成绩是成为好学生的基础。他学习态端正,讲究学习方法。当每次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他从不着急,而是多读题目,静下来思考问题。他能充分利用课堂上40分钟,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大胆发言,认真做好笔记,不懂的问题能及时向老师请教,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下课后总要把上课时的笔记拿出来复习,回忆老师讲的重要内容。每天坚持1小时看课外书籍,良好的学习习惯,丰富的课外知识,使他学习起来感觉很轻松、很愉快。

二、任劳任怨的班干部

他曾担任过小组长、代理班长等职务,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当每次老师叫他做事时,他总是兴高采烈地认真完成,他觉得能做老师的小助手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

他总是把班级的工作摆在第一位,自觉维护班级的荣誉。在班级中,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有他的身影,老师不在班级的时候他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带领同学们自觉看书写作业,总是让老师十分放心。   

他活泼开朗,集体荣誉感强,乐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作文竞赛、演讲比赛、汉字听写大赛等,2020年,他代表学校参加全市汉字听写大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和班级争光。

三、助人为乐的好伙伴

在学校里,助人为乐是他快乐的源泉。当有的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向他请教时,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教他,细心讲解学习方法,循循善诱,直到同学完全明白为止。于是,他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学霸”。

他乐于助人,当同学一不小心摔倒时,他会伸出援手扶他起来;当同学一不小心撞了他,他会微笑的对他说:“下次小心点。”当同学没笔时,他会主动拿一支笔借给他……

多才多艺的好少年。

他不仅热爱学习,还热爱艺术,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书法、唱歌、钢琴、架子鼓、朗诵等等各方面都有所涉猎,也取得一些较好的成绩。2021年1月获得古田一小“立人杯”书画展毛笔、硬笔类“墨香少年”荣誉称号;2021年6月被评为古田一小“优秀少先队干部”; 2021年7月获得“第七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福建赛区个人金奖” 荣誉称号;2021年7月获得“第四届福建少年说福建赛区小学个人组一等奖”荣誉称号;获得“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幽兰杯现场作文比赛二等奖荣誉称号、古田县中小学第二十八届“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讲故事比赛小学组二等奖荣誉称号;2021年7月获得宁德市“小小志愿者,为您讲党史”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优秀小小志愿者”荣誉称号;2021年10月获得古田县中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荣誉称号;2021年11月获得古田一小第二届校园科技节“实验操作”比赛活动一等奖荣誉称号;2021年12月获得2020年度“古田县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学校是一座舞台,让他体验各种角色;学校是一个熔炉,使他练就出一身本领;学校还是一个集体,让他的智慧在这里碰撞,能力在这里提高……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陈嘉烨同学刻苦学习,为班级争光,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奋发有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立志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