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美德少年 > 正文
2022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宁德市民族中学兰佳慧
2022-06-11 20:35: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兰佳慧,畲族,就读于宁德市民族中学。她遵纪守法,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为人诚实,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关心集体,是一名综合素质较高的中学生。

作为学生,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懂努力、知拼搏、爱钻研、勤思考,她努力的学习各门功课,面对知识的海洋,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钻研,培养了她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精神。凡事爱问一个为什么,求知欲极强,更有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潜力。课堂上,不懂就问,老师也常常因她的语出惊人所萌发新思。于闲暇之时,她探索新知,在她热爱的语文学科上,她不安于现状,主动增大课外名著阅读量,在提高写作水平的同时更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在老师的辛勤耕耘和谆谆教诲中,一点一滴积累着知识,在同学的帮助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每次考试成绩都能名列前茅。

作为班长,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各方面都能以身作则,积极主动承担班干部的职责,组织协调能力强,能耐心调解同学间的矛盾、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答疑解惑、在行为规范上能大胆督促同学,提醒同学并能及时帮助同学改正错误。

作为孩子,她懂事孝顺、尊师敬长。她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后父亲外出打工,母亲将她带到一所希望小学就读。贫困的家境让她早早学会了独立,更懂得了孝顺,利用课余时间帮助身体不好的母亲做家务,日子平淡却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及来的疾病改变了现状,母亲腰部骨折对本就体弱多病的母亲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家庭更是遭受了重大打击。面对这一切,年纪尚幼的她没有哭闹着给大人增添烦恼,而是主动提出寄宿,为家人减轻负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每学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她就是新时代的好少年兰佳慧。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