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诚信宣讲进校园
2022-06-03 11:15:00 江乾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3日讯(通讯员 江乾虎)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让幼儿从小树立诚信意识,培养幼儿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6月1日,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进香山小福龙幼儿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讲进校园活动。

志愿者分发六一礼物。陆琼 摄

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江乾虎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以“诚信伴我成长”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手捧空花盆的孩子》《狼来了》等故事,说明诚信的重要性,为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诚信宣讲课,鼓励他们从小树立诚实守信意识。

在交流互动环节,孩子们争相发言,谈启发、讲感想。“我们如果不讲诚信将会交不到朋友,没有小朋友愿意跟我们玩。”“我们要向故事中讲诚信的孩子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宣讲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为每个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为孩子们送上一份节日的惊喜,与他们一起欢度快乐的儿童节。

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诚信小故事。陆琼 摄

本次诚信宣讲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幼儿的诚信意识和道德素养,启发孩子们认识诚信的重要性。佳洋社区也将持续营造诚信氛围,推进社区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