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 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行
2022-06-01 09:20:00 吴永桃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吴永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 快乐、 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30日,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队、妇联联合在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八闽儿童心向党 扬帆领航新时代”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开启了全县庆“六一”儿童节活动的序幕。

慰问活动现场。吴永桃 摄

县妇联主席龚苹首先向全体小朋友和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并鼓励孩子们要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坚定信念, 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活动中,留守儿童代表为嘉宾们敬献红领巾,表达她们的谢意。嘉宾们也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爱国主义书籍等礼物分发到留守儿童手中,孩子们脸上流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不完全统计,庆“六一”儿童节活动,将在全县14个乡镇6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以不同的方式开展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新时代的好儿童。

随后,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邀请10名巾帼志愿者现场示范指导孩子们如何包粽子,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豆沙等新鲜食材整齐地摆在桌上,孩子们围在一起一步一步地跟着志愿者们学习包粽子,一会儿的工夫,一只只形状各异的粽子便成型了。小小的粽子,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体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