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热血送温暖,我为生命接力”志愿服务行
2022-05-31 16:55:55 王益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益辉)5月27-30日寿宁县开展第二轮无偿献血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寿宁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等单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机关公职人员及群众志愿者开展“热血送温暖,我为生命接力”主题活动,开启了新时代志愿者担当作为,为生命接力的献血活动。

市民踊跃参与献血活动。王益辉 摄

活动当天,志愿者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队,在采血现场,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在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填写资料、量血压、验血、抽血、领取献血证。献血志愿者献血后,把相关资料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今年以来,寿宁县叶钊斌、谢斌彪二位志愿者与患者配型相合时,将义无反顾地前往福州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福建省第340位和341位配对成功的志愿者,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市民踊跃参与献血活动。王益辉 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将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如一座灯塔,照亮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脚步,温暖一代又一代人的内心,凝结为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财富。据了解,本次前来献血的志愿者196人,献血量6.65万毫升。(寿宁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