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养节约习惯
2022-05-30 10:30:48 林伊理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林伊理)为进一步提高全镇群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不断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健康生活方式,5月25日上午,赤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妇联、禁毒、团委、食安办、应急管理等部门,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给群众宣传讲解。林伊理 供图

首先,开展宣传日集中宣传。通过现场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回答咨询问题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积极引导他们合理点餐,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并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付诸行动。

志愿者给群众宣传讲解。林伊理 供图

其次,开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宁德十二,通过“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班会、LED校园文化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呼吁师生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切实做到科学饮食、文明就餐、理性消费。

志愿者给学生普及相关知识。林伊理 供图

赤溪镇还将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杜绝铺张浪费,避免过度消费,在全镇形成崇尚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