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2022年福建省科普希望行活动走进寿宁
2022-05-23 17:10:00 吴兴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兴梅)5月17日,由福建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以“科普赋能‘双减’ 科创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福建省科普希望行暨“弘扬科学精神 献礼党的二十大”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寿宁,分别在寿宁县鳌阳中学、第六中学、第四中学、东区小学开展科普讲座。

陈润生院长。吴兴梅 供图

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润生来到寿宁鳌阳中学,为老师和同学们讲授《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探究火山故事》,从寿宁富锌富硒土地的形成,延伸到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带领学生们从火山分类、分布、形成,爆发、古老火山等方面,探究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品火山科学故事,鼓励孩子们要热爱自然、怀有科学梦想,保持探索精神。

刘伟博士。吴兴梅 供图

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刘伟博士为第六中学师生简述《现代科学与现代技术》,鼓励和引导学生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问题,提出问题,开拓思维、勤于思考,敢于标新。在讲授《茶与健康的“未来”(身心健康)》时,从介绍茶的起源,茶文化的起源,茶的主要成份等,感悟茶如人生、涵养如茶、境界如茶,倡导“茶与健康”的新型生活方式。

陈文芗博士。吴兴梅 供图

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电子工程系教授陈文芗博士为第四中学的学生们讲授《电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解了电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激发同学们对电的兴趣。

李志忠老师。吴兴梅 供图

福建省特级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李志忠为东区小学师生讲授《创新在我身边》,李老师带着沉甸甸大箱子,里面装满了日常生活中的小课件,为孩子们讲述创新在我身边、如何运用创新思维方法,并通过实例与学生们互动,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取得良好的效果。

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共计600余人,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拓宽了科学视野,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科学素质的提升。(寿宁县科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