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撂荒耕地复种 传承农耕廉洁文化
2022-05-23 10:30:55 肖贵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肖贵芳)“农田覆盖地膜后,能使土壤充分吸收太阳光,提高土地温度,疏松土壤,减少土地水分流失,提高后续玉米吸收土壤中的营养成分。”5月19日,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仕本村村民的指导下,将一排排的责任田覆盖上白色的地膜,扎实推进撂荒农田复耕复种。

活动现场。肖贵芳 供图

为推进撂荒农田复耕复种,今年开春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开展复耕复种工作要求,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对接结对帮扶村仕本村及结对社区中兴社区,认领责任田,鼓励公司员工多多参与到农田复耕复种工作中,提升耕地耕作,并借此机会,对员工开展廉洁教育,普及农耕文化,涵养风清气正之气,让廉洁文化得以传承。

当天,该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提着锄头、扛着地膜深入仕本村责任田田间地头。在当地村民的一对一指导下,两人左右站立,手持地膜,并在农田上铺展开来,其余一部分人则手握锄头,将新长出来的野草除去,另外一部分人则将碎石、土块搭在地膜上,固定地膜,防止地膜随风飘散。

“中华优秀传统农耕文化的经验和智慧,直到今天仍是农业生产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南,这其中既蕴含着人生的大智慧,也富含了生活的小窍门。通过参与农田复耕复种,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粮食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也要廉洁从业,传承农耕文化,保护耕地,回馈社会。”该公司青年员工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