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05-20 14:55:00 王彬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彬燕)5月19日,柘荣县召开“中国慢城”建设暨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提升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中国慢城”建设、城区交通整治、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提升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柘荣县委书记张晓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宋振主持会议;县处级在家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游松柏 供图

张晓容强调要站位全局看“慢城”,深刻理解建设“中国慢城”在推进工作融合的重要引领、塑造县域形象的重要抓手、实现争先晋位中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建设“中国慢城”拥有的扎实基础、独特区位和深厚底蕴的优势,以及基础设施配套不足、城市治理水平不高、旅游产业带动不强的挑战;要深刻领会“中国慢城”建设的丰富内涵,遵循柘荣的发展规律,秉承历届县委、政府“小县大城关”“生态养生城”等发展思路,呼应宁德“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功能定位,深刻把握“中国慢城”建设的重大意义。    

要统筹兼顾铸“慢城”,抓好规划提升、基础改善、城市更新等城市建设根本,不断焕新城市风貌,全面提升城市活力;要压实责任抓共治、精细精心抓智治、健全机制抓法治,夯实精细治理基石,推行共治、智治、法治联手,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要培育旅游精品路线、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打响旅游金字招牌,强化全域旅游支撑;要树好文明导向、整治陈规陋习,升华文明风尚内涵,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让文明新风吹遍“中国慢城”。    

要上下同心建“慢城”,不断凝聚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探索建立闭环工作机制,对县委的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反馈,做到有始有终;要强化要素保障,谋在先、做在前,为项目解决用钱、用地以及前期审批等问题,确保项目推进高效率;要强化力量整合,在政府主导推进的同时,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参与,同心同向、形成合力,共同攻坚,共同推动“中国慢城”建设取得实效。  

宋振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将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措施准确传达到一线,形成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治理三大重点环节,不断提高城市宜居程度和文明程度,全力打造“中国慢城”;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切实理清思路、统筹工作力量、加快推进进度,拿出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实现“一年有变化、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柘荣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