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凤阳:扎实推进“无疫网格”创建
2022-05-20 11:02:2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可不能凑在一起聊天啊!”在寿宁县凤阳镇福后村福利街,福后村村党支部书记陈加发一遍又一遍提醒着村民。今年以来,寿宁县凤阳镇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堡垒,集结党员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扎实推进“无疫网格”创建。

凤阳镇成立“无疫网格”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形成“镇党委-村党支部-网格长”为架构的组织体系,严格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全面提升网格管理覆盖率。

据了解,凤阳镇共设有67个小网格,在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挨家挨户上门入户,建立了一房一档工作手册,夯实全镇网格化管理工作。同时,全面开展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寿人员摸排并建档,做到精准施策,并在各路口醒目位置张贴创建“无疫网格”标准,严格落实“十要”“五一律”要求,提高村民的共创意识。

目前,该镇正培育官田洋、廷加洋、福后等三个村作为“无疫网格”创建示范村,下一步将在全镇范围内推广。(闽东日报 陈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