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
2022-05-18 11:48:46 郑永桦 王茜彤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郑永桦 王茜彤)5月16日,寿宁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做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县创城委主任周乃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永森主持。县领导潘勇杰、吴传洪、刘增康、李霞、黄镇、李淑英、梅春强、何晨旭、傅萍、颜伟、龚迪奎、项忠红参加。

推进会现场。郑永桦 供图

周乃松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城是改变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味的需要。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全员动员,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安排、来督查、来落实,合力解决当中问题、短板,背水一战、形成共识、提振信心,以“打造‘百年老城’,创建‘文明新城’”为目标,通过创城,来改变落后面貌,提升县域形象。

二、要聚焦短板,进一步攻坚创城工作重难点。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创城投入,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全力以赴推进对破损道路修复、停车泊位建设、县城亮绿工程等补短板项目。要强化市容市貌改变,彻底整治乱涂乱贴、乱扔乱弃、乱搭乱建等“脏乱差”问题,突出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问题,加强对城区道路保洁常态化管理,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实现“全覆盖、无间隙”。要强化文明素质培养,强化文明夜校建设,以社区为单位,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参与率。要强化和谐商贸,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营造良好市容环境。要强化文明出行教育,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要强化齐抓共管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坚持目标管理,分解落实任务,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造势,充分运用电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各类新媒介,大力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等。要重点依托国省干道、城乡主干道以及各类公共场所,设立一批文明创建公益广告、标语,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氛围。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区要层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本单位创城工作。要强化乡镇文明建设,各乡镇要主动当担作为,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开展环境整治,改变农村“脏乱差”面貌,提高文明素质,全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三、要压实责任,推动各项责任落实。要一线指挥调度。县领导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深入挂钩片区一线调度、实时跟进,第一时间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分工要求,细化标准,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实行网格管理。强化网格机制建设,发挥网格管理更大作用,继续创建推动。要实行奖惩结合。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效能办要实时跟踪督查,组织部门要实时组织一线跟踪考察,对在创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对在创城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依规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潘勇杰部署2022年创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创城委执行副主任李淑英通报了《2021年寿宁县文明县城总评工作非达标情况》;县交警大队、住建局、城市管理局、教育局4个部门和鳌阳镇、南阳镇、清源镇3个乡镇分别汇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情况。(寿宁县融媒体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