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2022-05-18 11:45:19 林敏睿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敏睿)今年来,为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城西街道党工委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聚焦“三无”小区长期存在的问题,率先在文河社区开展支部领办物业公司试点工作,打造“红色物业”,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百米”。

社区党总支领办物业公司听取居民意见及建议。林敏睿 供图

社区党总支领办物业公司首期选取了新华苑小区作为入驻试点。文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祖允说道:“刚开始,这个小区的居民存在两种不同的声音,为此,我们征求了业主委员会、楼栋长、居民代表的意见,还多次和居民面对面的交谈,并为居民切实解决了他们反映最强烈的8个问题,最终得到了居民们的普遍支持。”在社区党总支部的领导下,物业公司统筹整合辖区各方力量、各类资源,以“政府先期投入+低收费+先服务后收费”的服务模式,为小区居民提供环境卫生、安保、停车管理、公共设施设备养护、消防安全整治等方面的服务,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祖允说:“除了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我们还对小区的设备进行了维护,像监控设备、消防设施损坏,我们现在都进行了全面的修理维护,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安全隐患。我们还组建了一支15人的小巷管家自治队伍,让小区居民‘自己人来管自己事’,激发居民参与小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

“目前,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停车也变得有序了,收取的物业费也比外面的低,享受的服务却是高质量高水准的,我们要为社区点赞!”居住在新华苑小区10多年的居民吴大爷开心地说道。如今的新华苑小区,在社区、物业和小区的小巷管家自治队伍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温馨又和谐,小区居民也从物业服务的点点滴滴中感受到了温暖。

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跟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更是城市社区精细化管理“最后一百米”的重点和难点。下一步,文河社区党总支部将继续完善物业服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融入到小区管理上来,让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焕然一新、环境面貌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提质增效,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古田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