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开展“传承家风·助苗成长”读书会
2022-05-16 09:40:56 蔡思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蔡思远)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对于精神文明的养成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引导文明家风代代传,以千万文明小家构筑社区文明大家,福鼎市岙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林业局、桐山中心幼儿园、教师进修校举办“传承家风,助苗成长”主题读书会,引导各位家长带领家庭成员树立忠诚相爱、亲情陪伴、终身学习、低碳生活的新时代家庭观。

亲子悦读时光

阅读不仅能增长知识、开拓思维,还能缓解压力、获得快乐。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静下心来,捧起书本,远离手机,共同阅读。家长们读出绘本里的小故事,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学习。通过亲子阅读,家长和孩子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增进了沟通、升华了感情。

阅后分享交流。蔡思远 摄

阅后交流分享

宣讲员带领家长们做自我介绍,拉近大家的距离,并总结了父母教育孩子时常犯的错误,结合实例分析,帮助提升家长们的沟通能力。接着,家长们逐一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分析自己阅读后的个人见解和育儿经验。

制作分类垃圾桶

宣讲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大家展示了用生活中的闲置或者废弃物品改造的分类垃圾桶,让大家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家长和孩子们拿起剪刀、卡纸、胶棒、画笔,对瓶瓶罐罐、鞋盒、牛奶箱等物品进行改造,制作出分类垃圾桶,积极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制作分类垃圾桶。蔡思远 摄

学习地震自救知识

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邀请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观看《防灾减灾科普:地震来了怎么办?》动画视频,视频主要从“地震时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两个方面,结合各种类型的案例,直观地、生动地展示了地震急救知识,提高家长和孩子们应对地震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让大家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更多的知识,更加重视阅读的力量,提高了新时代家庭观,引导家长们注重家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社区文明和谐发展。(福鼎市桐山街道岙里社区居民委员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