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屏南中心所开展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3 16:49:46 谢曦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谢曦冉)今年5月12日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意识,为打造和谐平安社会贡献力量,省高速宁德管理分公司屏南中心所于5月11至5月12日期间组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叶建友 供图

强化宣传,服务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意识

志愿者们通过在征费站外广场设立咨询服务点、发放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的方式,为往来司乘和周边群众全方位宣传安全出行、灾害期间紧急避险、自身防护等安全知识,助力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

联合高速交警、高速综合执法屏南中队查看收费站周边环境、完善安全保畅应急预案。叶建友 供图

强化部署,筑牢安全生产意识

屏南中心所联合高速交警、综合执法中队召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专题交流会,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讨论完善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组织中心所职工召开线上、线下会议,结合国内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事件以及近期暴雨多发天气情况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和培训会,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营造安全、高效的行车环境提供充分保障。

排查收费岗亭安全隐患。叶建友 供图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组织党员干管成立安全员纠察队,针对中心所征费设备、用电设施、征管所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广场展开专项自查自纠,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为保障往来车辆通行环境安全排除隐患打牢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屏南中心所联合高速交警、屏南综合执法中队在“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打好“重宣传、强部署、勤自查”三个“组合拳”,充分践行了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和承诺,在推动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普及和为广大司乘人员创造安全的行车环境方面贡献了积极力量。(省高速宁德管理分公司屏南中心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