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和“宁德好人榜”名单的通知
2022-05-11 16:4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市直有关单位:

2021年,各地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委和市文明委决策部署,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一年来,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通过群众举荐、基层单位推荐、群众网络点赞评议、专家评审等程序,评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80人(组)“宁德好人”。

为表彰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力量,充分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重道德、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市委文明办决定,确认陈利官等80人(组)同志为2021年“宁德好人”称号。

此外,汤辉等4位同志被中央文明办确认为2021年度“中国好人”,江鹏等9位同志被省委文明办确认为2021年度“福建好人”。

希望受表扬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坚持以自己的高尚情操和善行义举,带动身边广大群众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各地各单位要大力学习宣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发动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向身边好人看齐、向身边好人学习,着力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营造浓厚文明氛围。

附件:

2021年度好人榜名单.doc


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2022年5月11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