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南阳:战“疫”前沿尽显党员担当
2022-04-27 15:09: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期以来,面对宁德突发的疫情,寿宁县南阳镇党委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南阳高速服务站防疫一线,而南阳镇人大主席、南阳高速交通防疫服务站站长苏小和便是其中的一员。

4月9日,有着8年党龄的苏小和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赶赴南阳高速交通防疫服务站报到。此后,他积极投身南阳高速交通防疫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现场车辆核验、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采购防疫物资、现场答疑解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4月24日,苏小和临危受命担任南阳高速交通防疫服务站临时党支部书记,扛起服务站防疫大旗。次日,苏小和与临时党支部支委第一时间组建起一支40余名的党员突击队伍。

此后,他便与支部党员一起,以“外防输入”为服务站工作原则,将现场划分为入寿宁车辆识别组、入寿宁车辆检验组、秩序维持组等组别,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效率。同时,调整完善服务站工作方案,在全县率先研究制定轿车、货车入寿检查工作流程图开展检查工作。针对入寿司乘人员信息登记效率不高的问题,创新研究实施入寿车辆司乘人员个人信息采集扫码登记,第一时间识别有无重点地区入寿的人员,第一时间将有关信息推送至乡镇或村(社区)。 

这十余天的坚守,苏小和与党员干部克服烈日酷暑和风雨湿冷等恶劣环境,高强度连续日夜奋战,筑起一道隔断疫情的坚强防线。(闽东日报 叶晓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