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县卫健系统:党员先锋岗 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04-15 09:37: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柘荣县疾控中心流调人员潘帆在党旗下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她已是第二次义无反顾地主动请缨,奔赴泉州支援疫情流调工作。

“肩负责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柘荣县总医院第三支部党员袁翠芳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果断告别一周岁的儿子,奔赴泉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柘荣县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把防控疫情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战场”和“考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努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全系统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1支、“党员先锋队”5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个,真正做到在疫情防控中实现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全覆盖”。其中,先后有三批“党员突击队”医务人员共计37人,义无反顾地前往泉州、上海,奔赴最前线。

你支援前线冲锋,我留守家园筑牢“防火墙”。高速收费处作为柘荣县入境车辆和人员的关键关口,柘荣县妇幼保健所党支部义不容辞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党员先锋队”成员郑世明自告奋勇将自己都安排到了夜班。收费处车流量大了,大家一刻也不敢停歇,除了每个人每天至少在高速口工作6小时外,还要回单位完成本单位的业务工作,一样也不能落下。

“您好,请问您家中最近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外地入(返)柘的人员?麻烦您加入微信网格员工作群,请您时刻关注群里最新动态。”面对近期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式,柘荣县总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林燕华拥有了多重身份。

她是“守门员”,在医院门口预检分诊点值岗,根据即时政策管理人员出入并做好信息登记;她是“信息员”,作为网格员加班加点,逐户上门进行人员筛查,掌握人员情况,对外来人员按疾控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帮助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的防疫问题,督促居民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增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她是“服务员”,作为医院办公室负责人,充分发挥总枢纽和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和工作要求,做好上下沟通和内外联络,协助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证了疫情期间医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心中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社区网格点、疫苗接种点、高速路出口核酸采样点、县核酸采样中心、县医院大门口预检分诊点以及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柘荣县卫健系统组建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冲锋在前,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陆巧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