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老党员身披“志愿红”与青年志愿者并肩战“疫”
2022-04-14 12:29:10 游雯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游雯婷)“请各位志愿者明早6点半到所在核酸采样点就位,谢谢!”4月14日凌晨1点44分,屏南县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微信群通知上午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所有志愿者要到岗到位。尽管临时通知,但是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上午6点半都准时到各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无一缺席。

“老杨,你都是老同志了,怎么也赶时髦做志愿者呀?”在古峰镇第二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个排队做核酸的群众认出了正在维持队伍秩序的志愿者杨声雄。

“这可不是时髦,志愿者可没分老小,只要会出力,你也可以。别看我是老同志,我能做的可不少。”在核酸检测的队伍中,有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提前预登记核酸检测,杨声雄先引导年迈的老年人到老年人绿色通道坐在椅子等着,并耐心地用地方方言询问身份信息为老人们注册好扫码信息,助力核酸检测加快进程。

今年57岁的杨声雄,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党员,疫情爆发的这几年,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他说“这种危难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只是一个看客,应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我更要以身作则。”

当战疫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当看到志愿服务招募令的那一刻,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公司党员、青年志愿者不约而同的报名,冲锋在前,变身守护家园健康的“志愿者”,和无数一线的“大白”一起,为防疫而战。没有抱怨和退缩,他们以防疫有责、防疫负责和防疫尽责的态度,在各自志愿岗上默默付出,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