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再次感动万千网友

全国120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清明“云祭扫”

2022-04-06 16:05:2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4月5日7时至19时30分,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全国15个省(区、市)的17地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为安葬在那里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不同时期的革命先烈以及和平年代的革命烈士云祭扫、云献花。宁德市屏南县革命烈士陵园是17个直播点之一,当天,全国120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再次感动万千网友。

屏南县是福建省重点苏区县,屏南革命烈士陵园修建于1965年,主要纪念为屏南人民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烈士,是屏南县红色革命遗址之一。2020年6月在加勒万河谷边境冲突中英勇牺牲的陈祥榕烈士安葬于该陵园。

在烈士陵园纪念碑下,摆放着陈祥榕的大幅照片。这张大家都熟悉的照片中,他手捧橘子,笑容腼腆,眼神清澈,照片前摆满了桔子和鲜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也是花篮上缅怀烈士用得最多的句子,这曾是陈祥榕的战斗宣言。

今年清明,因疫情原因不得不取消集体祭扫活动,但依然有群众佩戴口罩、手捧鲜花自发前往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陈祥榕烈士。

“陈祥榕哥哥,您热爱祖国、不怕牺牲的精神鼓舞着我,您不畏敌人、殊死搏斗的气概激励着我,您是我心中的英雄,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勇担时代使命,奋发向上,把‘清澈的爱’永远传承下去。”屏南县古峰二小四年2班学生余艳婷说。

“去时少年身,归来烈士魂。”“橘子哥哥,吃橘子,甜甜的。”“您的故事,我们记得。”“我记得你,我想念你。”……一张张卡片写满了对陈祥榕烈士的思念,很多网友通过网络订购,把鲜花献给烈士。(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甘叶斌)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