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鳌阳镇北凤社区倾心帮助,黄码人员顺利生产
2022-03-25 11:20:2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老婆顺利生产了。生了一个女儿!”3月22日,寿宁县鳌阳镇北凤社区居民刘先生兴高采烈地告诉北凤社区工作人员这个好消息。当天早上,正是在社区的全力帮助下,刘先生的爱人顺利地住进医院生产。

刘先生与妻子是寿宁县鳌阳镇北凤社区居民。多年来,他与妻子在泉州打拼。3月27日是其二宝的预产期,因此3月14日他就与妻子带着孩子返回寿宁老家待产。但因他们是从泉州丰泽区返乡,只能待在家里居家隔离。当天,社区网格长缪成茂获知一家人返乡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核查建档。

居家隔离期间,无法外出做核酸检测和产检怎么办?缪成茂获知了一家人的难处后,立即向社区反应。经社区向鳌阳镇报备后,立即为一家人安排了中医院的医护上员上门做核酸取样。鳌阳镇还上报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帮助刘先生联系到医疗救治组的妇产科医生上门做产检。同时,还与县医院取得联系,县医院专门为刘先生的妻子准备了一间单独的病房待产。

“为保证母子平安,医护人员每天上门为我妻子做一次核酸取样。社区干部也时刻关注我妻子的身体状况,时时询问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只要有需要,他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刘先生说。

激动人心的日子到了。3月22日上午10时,刘先生给缪成茂打来电话,着急地告知妻子的羊水破了,急需帮助。缪成茂马上向社区反映这个紧急情况,并从社区赶到刘先生家里。社区干部立即与县医院取得联系。15分钟后,县医院派出的负压车赶到了刘先生的住处,缪成茂与医护人员一起用担架将产妇从四楼一步步地抬下楼,送上了负压车,送往县医院妇产科待产。经过焦急地等待,当天下午4时,刘先生的妻子顺利地产下一名女婴。

刘先生说:“大家的帮助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多亏了社区干部和大家的帮助,我妻子才能这么顺利地住进医院,顺利地生下孩子。”(闽东日报 吴苏梅)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