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清静车厢·你我同行”倡议书
2022-03-25 09:47:1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培育文明礼仪、弘扬文明之风,营造文明有礼、安静舒适的乘车氛围,推进“清静车厢”创建活动,我们倡议:

一、保持整洁有序环境。主动保持车厢干净整洁,有序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有需要的人员让座,不抢座、霸座,不躺卧、践踏座椅,不脱鞋晾脚,不扰乱公共秩序,营造文明干净的乘车环境。

二、轻言轻语拒绝喧哗。接打电话、团体出游、结伴出行时轻声交谈、远离高声喧哗。使用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通话、观看音频时,用无线或有线连接设备,避免声音外放,影响他人,将文明礼貌用语、文明交流方式带到公共场所、带到出行途中。

三、倡导不在车厢进食。在乘坐市内公交等短途乘车途中不进食、不制造车厢垃圾,对在车厢内饮食的家人朋友予以劝导。

四、养成车厢阅读习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是长距离客运交通工具时,阅读书籍或阅览电子书,利用碎片时间、通勤时间多读书,传递阅读让出行更美好的理念。

“清静车厢,你我同行”是建设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


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2022年3月24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