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宅中:“网格化”防控疫情
2022-03-25 09:44:2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柘荣县宅中乡充分发挥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以网格为“战壕”,细心摸排疫情,耐心说服群众,以实际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

为筑牢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宅中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发动广大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治安联防队员等积极加入到网格队伍中,精准防控,落细、落实具体疫情防控措施。该乡通过“地毯式”排查,采取实地走访和电话访问相结合的方式,逐户进行筛查,并对后续情况进行追踪。同时,在各村村务公开栏上张贴通告,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引导和劝导村民外出佩戴口罩,不聚餐不走亲戚。通过疫情防控微信群、网格微信群,每天推送疫情防控实时信息,为宅中乡村民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

“敲门行动”期间,宅中乡按照划分的9个网格24个责任片区,共排查访谈在村人员582户1208人,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1200余份。下一步,宅中乡将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严防输入型疫情,为宅中乡广大群众构建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闽东日报 陈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