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2022-03-24 09:14:5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连日来,柘荣县人民检察院青年检察官先锋队通过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青年检察官先锋队走进乍洋敬老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情况,给老人们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为他们送去了关爱。与此同时,队员们积极参加“中国慢城擘新卷植树护绿助创森”主题活动,在岭边亭村植下樱花树苗,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森,为柘荣再添一片新绿。为宣扬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绿色环保意识,青年检察官先锋队在仙屿公园开展“3·5雷锋日”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宣传材料、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为群众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帮助群众释疑解惑。

眼下,省内疫情仍然严峻,柘荣县青年检察官先锋队深入城郊乡开展疫情入户排查工作,对社区居民逐户走访、逐户登记,通过面对面问询、统一填表汇总的方式,对包联社区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了解各家各户居住人员情况和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并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向群众发送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在系列活动中,柘荣县青年检察官先锋队的队员们积极发挥检察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彰显了新时代检察干警良好形象。(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