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安全共‘童’行” 主题公益活动走进屏南
2022-03-16 09:25:1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3月10日至12日,“大手牵小手中华共‘童’行”主题公益活动在屏南县光华小学和双溪镇举办。活动由中华财险宁德中心支公司主办,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交通警察大队、卫健局、团县委、妇联、光华小学、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共同协办。

据统计,全国目前有1555.6万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环境的不完整性和教育主体的弱化,使得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2016年起,中华财险每年举办“大手牵小手,中华共‘童’行”品牌公益活动,倡导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并将社会各界的爱心更广泛的传播。

今年活动主题为“中华爱心聚乡村,矢志振兴谱新篇”,关爱乡村儿童身心健康,助力美丽乡村振兴。10日,光华小学心理健康专职教师陆秀丽做了《认识独一无二的“我”》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屏南县交警大队辅警甘云斌以“图文+视频”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讲座,通过骑车安全篇、乘车安全篇以及步行安全篇,教育学生们马路出行要注意危险盲区并牢记交通法规;在操场上,屏南县女子骑警队员,给学生们穿上“小交警”背心,并手把手教学交通指挥手势,向围坐的学生们发放安全知识科普传单;屏南县卫健局邀请医生为学生们讲解急救知识、演示急救方法。

此外,中华财险公司为光华小学和双溪镇薛府的120名农村留守儿童发放了订制的爱心书包。(闽东日报 黄忠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