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传承剪纸艺术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03-16 09:22:1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柘荣县宅中乡团委组织志愿者到宅中中心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雷锋月系列活动,指导小学生们创作剪纸作品,通过传统手艺剪纸缅怀雷锋功绩,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宅中孝德文化融入作品,精心剪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雷锋作品,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用行动传承孝德文化。

宅中中心校美术老师孔雄辉介绍,接下来,学校将对一些优秀作品进行裱框展示,通过现有的激励措施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剪纸文化,让孝德文化遍地开花、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宅中乡团委书记彭斌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雷锋精神内化为学生生活中的一种生活态度和价值观,让同学们与雷锋精神亲密再接触,更好地将‘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中,真正实现学校‘向雷锋学习,做时代少年’的德育目标。”(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彭斌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